内江拼团购房166群(1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6人申请入群

南京租地千万方建游园 连通明城墙

发布时间: 2014-09-22 17:33:38

来源:

分类: 楼盘导购

629次浏览


“九华山一带真是美,以前在鸡鸣寺附近只能远观,现在从南空干休所旁的游园进去,一路从鸡鸣寺游到太平门,风景一览无余。”昨天,游客和市民兴奋之余,纷纷驻足留影。

据悉,由于种种原因,从鸡鸣寺到太平门之间的明城墙通道一直不能贯通。在“大干一百天、环境大扫除”专项整治行动中,玄武区玄武门街道创新性地运用租赁等方法,解决了长期以来难以解决的问题,让老百姓乐享美景,赢得各方交口称赞。

日前,全市“大干一百天、环境大扫除”暨第一轮“9322”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全面结束验收,该街道排名玄武区榜首。这种以租代征的创新做法,也为接下来的“再干两百天、环境再提升、管理见长效”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带来一些借鉴和启示。

昨天上午,家住玄武门街道公教一村小区居民蒋先生告诉小编,每天沿着九华山行走锻炼,看着明城墙周围的景色,心情很舒畅。但以前就不是那么容易了,要想上山游玩必须要绕路。

原来,公教一村等小区虽毗邻九华山,但由于附近有部队单位,从鸡鸣寺到太平门之间并未打通,居民不能在明城墙沿线随意行走。

“南空干休所位于北京东路上,干休所有几栋建筑在明城墙沿线15米内,按照相关要求,需要进行综合整治。”玄武门街道办事处主任刘艳军说,我们也尝试征收等办法,但考虑到军队涉密、用地审批等因素,发现短期内这些办法基本不可能。

刘艳军说,在环境综合整治过程中,军方还是非常支持的,出人出力,在关键环节上也做出了很大让步。双方经过多次协商,最后在租赁土地上达成一致,这也得到了南空政治部、后勤部和玄武区政府的支持。

据介绍,街道引入第三方评估,以市场价格,暂时租赁南空干休所明城墙沿线4000平方米用地3年,打通明城墙通道。在玄武区住建局的统筹下,把干休所几栋建筑用绿篱围挡,周围用地改建为游园绿地,市民并可以在这里直接“亲近”明城墙,欣赏沿线风光。

今年7月下旬,鸡鸣寺到太平门段沿线路段贯通。“环境综合整治过程中,有很多特殊情况出现。像这样通过以租代征的方式,用时间换空间,是解决难题的很有效的方法。”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自2012年8月以来,该街道先后进行了明城墙(玄武门至神策门)、地铁四号线九华山段、百子亭民国风貌区等市级重点动迁征收项目。其中明城墙15米内拆违任务完成进度也位列玄武区第一。

“目前乃至将来的一段时期内,玄武门街道将通过明城墙连接,将神策门、玄武门、解放门、太平门等风景区串联,形成依托明城墙、环绕玄武湖的特色景区。”玄武门街道党工委书记姚晓晖说,明城墙沿线在环境综合整治过程中,还会碰到棘手难题,通过租赁等方式解决,或许能为一些单位提供借鉴。(小编 马道军)

责任编辑: xialiangf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