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拼团购房124群(1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2人申请入群

前4月我国商品房销售量价齐升 去库存压力仍然很大

发布时间: 2016-05-16 10:37:56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3612次浏览


中国经济北京楼盘5月14日讯记者 杨淼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2016年1-4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根据数据显示,1-4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25376亿元,同比名义增长7.2%,增速比1-3月份提高1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投资司高级统计师李皎表示,随着销售市场持续升温,房地产去库存取得明显进展。数据显示,4月末,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7.27亿平方米,比3月末减少826万平方米,比2月末减少1241万平方米,已连续两个月减少。

据李皎介绍,今年以来,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金额均高速增长,呈量价齐升的态势。1-4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3.60亿平方米,同比增长36.5%,增速比一季度提高3.4个百分点,比去年全年提高30个百分点;销售额2.77万亿元,增长55.9%,增速比一季度提高1.8个百分点,比去年全年提高41.5个百分点。

且从数据来看,前四个月我国房地产开发投资继续加快,先行指标大幅回升。

1-4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2.54万亿元,同比增长7.2%,增速比一季度提高1个百分点,比去年全年提高6.2个百分点,呈现快速回升走势。

1-4月份,东部地区房地产开发投资14927亿元,同比增长5.8%,增速比1-3月份提高0.4个百分点;中部地区投资5071亿元,增长12.3%,增速提高2.8个百分点;西部地区投资5378亿元,增长6.6%,增速提高1.1个百分点。

李皎表示,商品房销售市场升温,房地产开发企业在重点城市、热点板块加紧了土地储备,销售向好城市的房企加快了项目开工和施工进度,房地产开发投资先行指标均持续向好。

另外,房地产热点地区的辐射作用也开始显现。中国经济了解到,1-4月份,非重点城市 开发投资同比增长7.8%,比重点城市投资增速高1.1个百分点。非重点城市开发投资增速时隔20个月后重新超过重点城市。

虽然房地产各项先行指标大幅回升,但是李皎认为当前,城市分化依然是需要关注的主要问题。

数据显示,1-4月份,重点城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比非重点城市高10个百分点。4月末,重点城市商品房待售面积2.72亿平方米,比3月末减少600万平方米,比去年末减少397万平方米;非重点城市待售面积4.55亿平方米,比3月末减少226万平方米,但比去年末增加1233万平方米,去库存压力依然较大。

责任编辑: wuyef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