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拼团购房140群(1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4人申请入群

调控效果逐渐显现 一线城市个人房贷投放放缓

发布时间: 2017-08-08 13:45:11

来源: 网络

分类: 国内动态

2293次浏览


  自2016年年末中心经济作业会议明确“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以来,进入2017年全国多个城市纷繁出台了限购等房地产调控方针,现在效果现已逐渐显现。
  
  《证券日报》记者得悉,北京银监局副局长蒋平日前在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表,3月份至6月份,北京市辖内银行安排新发放个人住房借款金额分别为239.21亿元、236.08亿元、218.15亿元和158.46亿元,借款发放节奏继续放缓,二季度的月均增量仅为一季度的一半,其间6月份对个人商业用房借款的发放额比3月份下降三成。履行“3·17新政”的个人住房借款中,支持“刚需”群体购房的借款发放额占比超越七成。
  
  蒋平还透露,北京银监局牵头安排对辖内银行安排展开房地产业务专项查看,现在查看还在继续。同时,会同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市金融局、北京证监局对银行方针执行状况展开专项巡查,加大监管力度,保证方针落地。
  
  除了北京之外,上海、广州、深圳个人住房借款均现必定程度放缓。我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数据显现,2017年上半年个人住房借款投进进展大幅减缓。本外币个人住房借款上半年新增1189.23亿元,同比少增743.54亿元。
  
  数据显现,6月份全国首套房均匀利率为4.89%,为基准利率的9.97折,环比上升了3.38%;其间,超多半的银行无利率优惠,有32家银行履行基准利率上浮,为基准利率的1.05倍-1.2倍不等。以北京为例,到2017年6月末,北京市首套房贷均匀首付比例进步至40%;首套房贷均匀利率水平,从去年末基准利率的0.86倍进步至0.92倍。
  
  别的,在本年强监管的背景之下,监管层的冲击违法违规行为的力度有所加码。据统计,在本年以来银监会开出逾1500张的罚单中,房地产借款成为银行违规集中迸发的要点范畴之一,银监会的惩罚力度也有所加强。
  
  厚生智库研究员赵亚赟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明,北上广深个人住房借款放缓首要源于房贷利率进步、限购等调控方针减少了商场需求,投机热心衰退。别的,房贷利率上升和处分力度加大传递了高层按捺房价过快增加的决计,对镇压房价起到必定效果。
  
  当然,下半年房地产调控仍然不能松懈,相关危险值得警觉。近来,我国银监会2017年年中作业座谈会举行,会议提出,当时银行业危险防控局势仍然杂乱严峻,房地产商场潜在危险不容忽视。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