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拼团购房190群(1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2人申请入群

什么是楼面地价、地价和房价之间之间的关系?内江最贵的楼面价在哪里?

发布时间: 2020-05-25 10:26:26

来源: 内江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5897次浏览


楼面价是什么?

楼面价是指土地价格除以该土地的允许最大建筑面积,每个土地在获得时,基本都有容积率规定,框定了该土地建筑的最大面积。楼面价一定程度表明了该项目在销售时,单位售价中所包含的土地成本。

楼面地价=土地总价÷规划建筑面积 =土地单价÷规划容积率;规划建筑面积=土地面积×容积率;

容积率=地上建筑总面积÷规划用地面积。

image.png

楼面价与房价有什么关系呢?

一般来说,房价是指建筑物连同其占用土地在特定时间段内房产的市场价值。即房价:土地价格+建筑物价格,是房地产经济运行和资源配置最重要的调节机制。

同事房价的价格定位由多种因素构成的。也就是由土地费用、建安工程费、税费及财务费用、净利润、管理费及开发费、公共配套设施费、所得税、销售费、前期工程费、基础设施费等10种因素构成的。

据推算,土地成本占房地产开发成本比例40%左右,而且这还要看土地是通过什么途径拿到的,如是通过竞争激烈拍卖,土地成本有可能占到开发成本的60%左右甚至更高。

image.png

楼面价格和销售价格有什么关系?

楼面价格说白了只是开发商的一个成本核算的一个数据,算不上销售价格的任何参考,销售价格的参考,更多的是随行就市,有的人给出了一个大概的算法,楼面价格乘以1.8也好,是2.5倍也好,都是大概的估算,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没有规律。

楼面价表明了该项目在销售时,单位售价中所包含的土地成本。这样一来就说明了,因为商品房的最终售价包括了楼面价,所以,开发商在拿地的时候支出的土地价格,就会作为商品房最终售价的参考标准之一。楼面价低房价不一定低!如果拿地成本较低而项目开发周期较长,那么土地价值可能随着时间的增加而升高,水涨船高之下,房价也会对应拉高。

最终房价如何要看整个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以及开发商对于楼盘的定位和其他项目成本。说起来其实内江的土地价格其实很低的,建安成本占据比例高,销售价格是楼面价3到5倍也属于正常,对比起来一线城市的土地价格高,建安成本占据比例低,销售价格是楼面价的1.5到1.8倍也是高利润,因此关于房价和楼面积价之间的关系,要通过具体地区,具体分别,需要周边参考价格来综合分析,才会得出最低售价范围是多少!

image.png

内江最贵的楼面价在哪里?

根据内江楼盘统计数据,2020年5月内江整体房价均价在6500元/㎡左右,开发商拿地成本楼面价基本在2500元/㎡左右。可以估算从房企拿地再到销售价出来应该是2.5倍的样子。但是,在2018年7月17日,成都世茂新城首进内江,拿下东兴区红牌路南侧B3-1地块(约104.3亩),折合楼面价约4360/㎡。直至今日,世茂·璀璨悦府也是当之无愧的“”。

1436313485302.jpg

楼盘介绍:世茂•璀璨悦府位于东兴政商高铁板块,东兴大道与红牌路交汇处。项目距离内江北站、传化广场爱琴海购物中心仅约1公里,近繁华,远喧嚣。区域内东兴区政府等10余家政务机构、东兴初中、十三小等6所知名学府及5大医院。项目承袭挂榜山千年文脉,打造约18万㎡低密度人居范本,由16F小洋楼和8+1宽景洋房构成,建面约95-123㎡越境小洋楼,建面约135-147㎡宽境洋房纯改善社区。

责任编辑: allegr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