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拼团购房229群(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3人申请入群

请注意!7月起,购房者干了这5件蠢事,首付或将白交!

发布时间: 2020-07-15 18:06:59

来源: 内江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304次浏览


在高房价的情况下,各大城市还在纷纷上调首付比例,这对于购房者来说,买房变得更加艰难了。本来凑齐首付就已经很难了,如今,首付比例又提高了,那岂不是难上加难吗?不少购房者在砸锅卖铁后,好不容易凑齐了首付款,结果在买房时,首付却白交了,这还让人怎么活呢?在此,小编要说的是,请注意!7月起,购房者干了以下这5件蠢事,首付或将白交!

第1件、房贷不一定获批

在正常的交易过程中,如果购房者因为房贷被拒而导致交易失败,那可就算购房者违约了。在此情况下,开发商可是不会退还首付款的,毕竟是你违约在先。就算最后你打官司要回来首付款,恐怕开发商也会扣下来一部分。所以,大家在买房时最好先确认自己的房贷是否可以获批,若房贷容易被拒,那暂时还是别买房了。

第2件、开发商弱化违约责任

一般来说,购房合同多由开发商所提供,这也就导致合同中很容易出现一些不利于购房者,但利于开发商的条款,就比如开发商弱化违约责任,当开发商违约时,不需要给予购房者赔偿,这显然是在逃避责任。所以,大家在签订购房合同时,一定要注意明确开发商的违约责任,可别让开发商轻易违约了。

第3件、公摊面积不明确

在买房时,公摊面积是全体购房者心中永远的痛,因为自己的血汗钱总要浪费在公摊面积上。在现实生活中,开发商偷偷加大公摊面积的情况屡见不鲜,试想一下,本来15平方米的公摊面积,你却要掏20平方米的钱,这岂不是坑人吗?因此,大家在买房时一定要注意确认公摊面积,就比如公摊面积的大小、位置,可别给了开发商钻空子的机会。

第4件、选择弃房断供

在漫长的还贷之路上,谁也无法保证一帆风顺。一旦出现变故,那可就无法按时还贷了。也许你会说,没钱就弃房断供呗。殊不知,一旦你选择了弃房断供,那么你的房贷可就会被法院低价拍卖,就比如100万的房子往往会以80万成交,最终你的20万首付款可就要白交了。

第5件、合同存在霸王条款

购房者作为消费者,最害怕遇到的事情就是合同中存在霸王条款了,就比如无论发生何种事情,购房者都不允许退房,这是不是很霸道?所以,大家在买房时一定要逐条查看每条条款,避免出现霸王条款。

现在,首套房首付比例都在提高了,更别说二套房首付比例了。好不容易凑齐了首付款,结果最后首付却白交了,这恐怕谁都无法接受吧?所以,大家在交购房首付时一定要注意保证资金安全,最好采取第三方资金托管的方式,只有交易完成了,首付款才会划到对方的账户。最后,小编还要提醒广大购房者,请注意!7月起,购房者干了以上这5件蠢事,首付或将白交!在交首付时,大家是怎么保证资金安全呢?


责任编辑: allegr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