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拼团购房107群(1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2人申请入群

节后房地产从业者最想跳槽

发布时间: 2016-02-22 10:07:07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26次浏览


法制晚报讯 记者 范博韬 石爱华 春节过后是跳槽的旺季。智联招聘的数据显示,在有跳槽意向的人群中,房地产从业者占比15.8%高居榜首。在90后成为跳槽“主力军”的背景下,雇佣关系的中心开始由雇主向雇员转移,企业从面试阶段就开出各种优厚条件吸引90后人才。

此外,节后大批打工者又踏上了找活务工之路。为防止3月份的用工荒出现,一些人力密集型企业一如既往开始“抢人”。数据显示,针对蓝领的招聘专场开启之后,用工条件及待遇同比提升近20%。

数据 节后一周求职者人均发8.62份简历

智联招聘的数据显示,在过去几年,每年春节过后都是跳槽的旺季。今年智联招聘的数据显示,春节后的一周,平均每名求职者发送了8.62份简历寻找新的工作。其背后的原因,有一方面是因为企业的需求量特别大,年后展开新的工作机会,有业务上的扩张和市场拓展,企业端职位需求增多。

智联招聘高级职业顾问王一新分析,过年期间很多白领的心态会受到亲戚询问的影响,家人会很关心年终奖,涨薪的话题会引白领们反思。这些现实的话题和因素也会影响和促进白领们跳槽,以便寻求收入更好的岗位和计划。白领人员也知道三月是各个企业的招聘旺季,年后拿过了年终奖,也是一个跳槽的好时机。

王一新强调,这个季节企业需求量虽然大,但同时跳槽量也大,企业面临的不是单纯的用工荒,无人可招的情况,而是怎么样从大量跳槽的人才里选择和吸引到适合企业岗位的人才。

7成想跳槽者月薪在6000元以内

从数据看,有强烈跳槽意愿的人群主要集中在房地产、建筑、工程等行业,占到了全部比例的15.8%。最受欢迎的则是互联和电子商务类的企业。根据数据统计,10个最容易“被抛弃”的行业中,跳槽的目标行业都包括了互联电子商务,其中不乏一些高薪职工甚至企业的管理人员。

根据数据统计,在所有有跳槽意向的人群中,从薪酬上区分,有跳槽意向的人群中,月薪在6000元以内的占比72%。薪酬范围在1万元以上的占到6.9%,虽然在直观上数量不大,但考虑到高薪人群以及管理者的数量本身就不多,这一比例并不少。

王一新认为,从去年开始,创业的风潮也越来越旺,一些企业高管在职业生涯达到一定高度以后,有一定的财力积累和人脉资源,很多人也选择了自主创业,人才也在向创业方向流动。高管层实际上也有自由的流动。从去年开始,互联行业是一个井喷式的发展。以往传统行业的高管,比如快消类、零售业、传统的房地产和制造业,也因为互联行业能提供更好的薪酬和空间,而将互联行业作为流动方向。

有换工作意愿者超半数是90后

根据智联招聘的数据统计,有跳槽意向的90后占总数的52%,80后占38.1%。而在所有有跳槽意向的人中,本科生占到了46.9%。相对而言,硕士仅占4.0%,工商管理硕士和博士则仅占0.2%和0.1%。

随着90后跳槽热的发展,企业的招聘方式也逐渐发生变化。王一新向法晚(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介绍,根据去年进行的走访百强企业的调研发现,出现了一种“新雇主经济主义”的现象,雇主们开始注重良好的雇主品牌建设。以往雇佣关系多是以雇主为中心,比如企业给出什么条件,给出多少薪酬,雇员就要干多少活儿。

从去年开始,可以明显感觉到,随着互联的发展及90后步入社会以后,雇佣关系越发以雇员为中心。很多雇主从面试阶段就开始开出各种优厚的条件来吸引人才,比如报销面试路费,提供面试工作餐等方法都是在想尽办法吸引最好的人才。

企业 拼福利补贴抢蓝领员工

法晚(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注意到,百姓旗下针对蓝领的“百姓优蓝”招聘专场开启之后,百家企业招聘岗位上千家,新增招聘人数近10万。

为了吸引到“足够”的职工,春节过后,富士康、德邦、京东等本土企业都提供了“入职大礼包”,内含多项福利和补贴,五险一金齐全。如富士康规定蓝领每月可享受300元左右综合补贴。

此外,企业提供四人标配员工宿舍及工作餐,确保蓝领员工“吃得营养,住宿温馨”。相对而言,东芝、戴尔等外资企业则纷纷打出“报销面试车费”、“两天即可入职”等政策吸引求职者。而联邦快递在招聘中则提到,入职满一年,每年5天带薪年假,年假15天。

在蓝领基础工资这方面,以上企业都有大幅提升。数据显示,工资均值在3000至5000元之间,普调平均比例达20%左右。

王一新表示,节后蓝领阶层招工方面会出现传统的用工荒,原因是春节期间大家都返乡过节,加上春节之后就到了春耕的季节,部分劳动力还没有回到城市中工作,除此之外一些蓝领也存在跳槽的情况,工厂等基层岗位会缺少人力。每年节后,蓝领用工荒的问题都会存在。

文/记者 范博韬 石爱华

制图/李铭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