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拼团购房135群(1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8人申请入群

特写 万科深圳业绩会侧记:史上最短的问答环节

发布时间: 2016-03-15 11:16:49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320次浏览


数十位媒体人齐聚万科中心只有一个原因,3月14日这天早上将举行一场“万科集团2015年度业绩发布暨深圳楼盘地铁集团与万科集团战略合作媒体见面会”。

观点地产 以广州楼盘暨南大学南门为起点,载着30余名媒体人的大巴朝东南方向一路行驶,直奔150多公里开外的深圳大梅沙环梅路33号万科中心,全程耗时近2个半。目的地一致的还有另一部从深圳福田出发的大巴,上面同样载着不少媒体人。

数十位媒体人齐聚万科中心只有一个原因,3月14日这天早上将举行一场“万科集团2015年度业绩发布暨深圳地铁集团与万科集团战略合作媒体见面会”。

2015年,万科销售额首度突破2600亿,净利润增长率15%,净资产收益率19%,三项指标即便在大盘中也属少见。在新闻稿中,万科也不无激动地表示:“这可能是万科历史上最好的一年。”

相比于业绩,过去48内,深圳地铁注资万科抢得头条,成为最炙手可热的新闻事件。已披露信息显示,深圳地铁旗下资产将以股权及现金的方式注入万科,初步估计交易价格在400-600亿之间。

在成立30多年间,万科通过股改、扩股等做法从深特发中间层层剥离,推动其发展的力量逐步转为经济、资本和技术。投资者期待新万科以市场化力量为主要发动机之际,重新引入深圳国资的举动却引起一系列关注。

不过,万科于凌晨发布“变更通知”称,因时间仓促,原定于上午举行的“深圳地铁集团与万科集团战略合作媒体见面会”取消。原定的“万科2015年度业绩媒体见面会”照常在上午10点半举行。

在开往万科中心的大巴上,万科相关人士也向媒体证实了上述通知。该人士还表示,剩余的业绩会不会涉及与深圳地铁合作内容,大家的提问方向“以年度业绩为主”。

从深圳罗湖赶来的某站编辑无奈地告诉笔者,昨晚自己正在外面吃着烤鱼,突然接到北京楼盘总部通知,要求跟进深圳地铁与万科见面会的报道。“早上8点半就到了这里,结果见面会取消了。”

万科业绩会的确照常进行,10点半,王石一如既往缺席,唯郁亮携执行副总裁王文金、孙嘉,高级副总裁谭华杰及新任董秘的朱旭现身。其中,孙嘉、朱旭两人是首次出现在主席台前。

新面孔丝毫不影响谭华杰成为业绩会最具分量的主角。刚卸任董秘职务的谭华杰用了78介绍万科过去一年各业务的亮点,他笑称“可能是谢幕演出所以有些不舍”。

在谈及行业趋势时,谭华杰将宏观定性为城镇化首要任务的“农民工市民化”排在首位,其次是“轨道交通”——“未来中国的核心城市在轨道交通建设上还有巨大的空间”。

其后万科主持人宣布,由于下午香港业绩会的关系,在座媒体的提问时间只有18。最终,只有五位记者幸运地获得了提问机会。

第一位提问的记者,张口就吐槽:本来早上说有万科与深圳地铁合作的见面会,但是因为时间冲突就取消了。郁亮在回答时对深圳地铁避而不谈,表示特别看好轨道上盖,目前有近40个此类项目,希望万科在这方面有更多的拓展。

有记者提及3月13日万科披露与深圳地铁合作事项,万科主持人急忙打断:“大家提问还是聚焦在年度业绩发布方面。”郁亮强调,万科目前遇到的问题是“站在聚光灯下”,公司过去因为混合所有制成功,同样相信混合所有制最有活力。

而对于深圳地铁与万科合作是基于土地获取还是股权安全考虑,郁亮仍未正面回答问题。“关于吃饭是为了工作,还是为了去玩,我觉得吃饭就吃饭。无论是出于拿地还是出于股权保护,你把它理解成各种功能都可以,所以这个问题很难回答清楚。”

郁亮唯一一次提及“深圳地铁”四字,是业绩会最后时的表态:“我相信未来时机成熟之后,安排好之后,一定会就我们跟深圳地铁合作的相关内容,跟大家有一个见面会。”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