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拼团购房60群(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8人申请入群

5年来最大力度降息!楼市将受多大影响?

发布时间: 2020-04-20 16:20:07

来源: 内江楼盘网

分类: 房贷政策

337次浏览


刚刚,央行公布LPR


一年期LPR报3.85%,比前值低20个基点,此前为4.05%。
五年期LPR报4.65%,比前值低10个基点,此前为4.75%。


虽然刚刚开完的中央政治局会议重申了房住不炒,也就是说各地调控暂时不能放松。

但因为受疫情影响,一季度的GDP负增长6.8%。所以会议就提到了要继续降准降息。

果然这次就降息了。

5年期LPR降息,就意味着房贷基准降息了。但具体执行,还需要银行来操作。

很多城市现在房贷利率还非常高,基准下降了,相信未来加点也会下降的。


这是自去年8月LPR改革以来,5年期以上LPR第三次下调,同时也是下调幅度最大的一次,以前每次下调都是5个基点,这次是10个基点。

从去年8月到现在,5年期LPR整体降了20个基点。

虽然降的不算多,但也是一个下降的趋势。

以100万房贷、等额本息偿还30年来算,5年期以上LPR每下降10个基点,月供额约减少60元。

如:本次5年期以上LPR降低10个基点至4.65%,月供将从5216.47元减少至5156.37元。


此次降息,对楼市有什么影响?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降息对于楼市肯定是直接利好,很可能会在疫情基本稳定的情况下,导致之前一季度积压的存量需求入市,整体看,市场在5-6月出现一轮一定力度的楼市小阳春可能性非常大。虽然不会入夏,但市场活跃度肯定会有明显提高。


整体看,疫情平稳后必须稳定经济,而房地产一方面要坚持房住不炒,但也必须稳定,降息有利于保持房地产预期稳定。在出口肯定将出现问题、消费短期也肯定很难企稳的时候,房地产的稳空前重要。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此次下调对于房地产市场有各种的影响。

第一、贷款利率继续下调,对降低购房成本有积极作用。

第二、刺激购房需求释放,近期各地预售证的发放节奏加快,银行贷款也比较积极,配合此次月供压力减少的效应,购房需求有望积极释放,进而带动市场成交量的上升。

第三、需要注意一些潜在的风险。近期商业银行贷款相对积极,但更偏好投向房地产。不过出现了一些小额贷款违规进入房地产,或者经营贷款违规进入房地产的现象,所以预计后续严查违规资金进入房地产成为可能。换而言之,近期购房者在获得此类低成本的贷款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资金的合规性。尤其是1年期LPR利率为3.85%,已经属于比较低的水平,这个时候要严禁通过获得此类1年期短期贷款来支付购房首付款的做法。


责任编辑: allegr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